【朗读角】 第7期:一片粽叶情 悠悠端午心
日期:2017-05-25 09:28:4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7

作为传承了数千年的节日,端午节有着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根植于民间,根植于古老的民族传统,并融入了民族的血液。为了迎接端午佳节,524日下午,图书馆在书吧举办了以“品读端午”为主题的第7期朗读角活动。

端午节的由来,要追溯到两千多年前战国时期的屈原。所以,本期朗读角的第一篇分享,由郭晶华同学带来爱国诗人屈原的《离骚》,他在投江前,写下这首诗篇,诗篇里是他的清白、廉洁,他的忧国忧民与爱国主义。接着,贾鑫同学带来林清玄的《感谢困难》,品读端午的味道里,必然存在的那份生生不息、不怕困难、怡然自得的品格,也正是这种品格与丰富的精神内涵才使得端午节流传至今。接下来,朱迪同学带来一个自在的人的《品味端午》,端午的味道是有气魄的,就像屈原那忠心耿耿的报国情怀,给人一份沁人心脾的精神力量。最后,徐朱霖同学带来史铁生的《我与地坛》,默默的母爱,简单而平淡的爱情,面对挫折困难仍然选择积极乐观的生活,这才是体味到端午真正味道的人。

展望历史的动人画卷,感受中华的五千年风采,传统节日如香茗般散发着清香,久久常绕,品味淡淡的茶香,品读又一年的端午。端午的味道,是中华传统文明的味道,是清正的社会风气的味道,是有助于一个民族发展的味道。品读端午,就是品读浓浓的中华情,期待下次的分享,期待下期朗读角我们再见。钱晓/文 顾婷岚/摄 )

 

核发:admin 点击数:9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