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图书馆开展2017年数字资源推广与咨询活动
日期:2017-10-25 20:04: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46

1025日,图书馆联合教务处、院团委在图书馆开展2017年数字资源推广与咨询活动。此次活动为2017年信息素养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约千余名读者参与了本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超星、博看、森途、软件通、网上报告厅、时夕乐学网、新东方数据库到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现场推广与咨询,为读者展示各数字资源的内容、特点和使用技巧。活动通过将各电子资源的功能、特点及使用技巧制成选择题,现场采用抽签有奖问答方式,激发读者的关注热情,吸引读者的广泛参与。现场活动结束后还安排了由数据库培训师主讲的数字资源利用专题讲座,400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并在现场积极互动,对各数据库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

此次活动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同时,也为2017年信息素养教育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图书馆将继续探索和创新资源的推广途径,了解读者对资源的使用情况,帮助读者更好的利用资源,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水平。(李美玉/张耀匀/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0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