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22堂:吴文龙《绘画的乐趣 漫画的妙趣》
日期:2017-11-16 11:02: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14

1116日下午14,“生活 读书 新知”微讲堂第22在图书馆书吧举行,来自信息学院电气1521的吴文龙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漫画世界里寻得的那一份感动。

钟情于色彩线条的吴同学漫画在世界各地的发展史讲起简述了漫画的起源、内涵和外延。接着吴同学谈到漫画中细节刻画,表示那是漫画最大的魅力所在,这也是他热爱漫画的一大原因以《火影忍者》和《海贼王》为例,深入解析了漫画里对话框分镜头等一系列手法的作用精髓吴同学说,成功的作品往往离不开优秀的创作者,漫画的创作过程十分不易,在创作者眼中,绘画就像呼吸,一日不画如同窒息。他提到,绘画必须要亲身体会才能探得其中的门道,那些色晕的搭配,画面的结构,阴影的深浅,每一样都需要经过深思熟虑。最后,吴文龙同学讲到自己坚持漫画的初衷日常生活中那些平淡无奇到的物件他面前都像钻石一样闪着别样的光芒,他希望用画笔去留住这一份美好,即使周围的人对此不屑一顾,他也不会放弃,他要带着最初的真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漫画的真谛。

通过这一期的微讲堂,吴文龙同学希望大家能对漫画、对绘画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坚持自我的人,即使外界的干扰已经遮蔽了你的耳目,也不要放弃自己热爱的事物,要勇敢地在人生的道路上活出自己的精彩。杨金飚 李美玉/ 李楣 赵丽娜/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0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