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23堂:任国亮《欧洲园林艺术》
日期:2017-11-24 12:58:4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97

1123日下午16时,“生活 读书 新知”微讲堂第23堂在图书馆书吧举行,建筑工程学院的任国亮教授带领大家一同领略了欧洲园林艺术的风情。

任教授首先对欧洲园林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众所周知园林主要是由地形,建筑,水体和植物四大要素构成,西方园林也不例外,且以其宏伟的气魄而为人称道。任教授提到,从巴洛克艺术到洛可可艺术,欧洲园林艺术经历了三个时期,并以古埃及和古希腊园林为渊源,经历8个阶段,逐渐趋于成熟,直至形成当前的现代景观。最后,任教授又结合凡尔赛宫和纽约中央公园的结构向大家详细解说了欧洲园林规则,整齐,豪华的特点。从场地分析到总体规划,欧洲园林里处处都体现着与东方自然美截然不同的几何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期微讲堂旨在呼吁同学们走出书本去感受建筑的奇妙,在林立的树木与高楼间寻找那一抹诗情,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希望大家都可以做一个睁开眼就能看见世界的人。(杨金飚 李美玉/   赵丽娜/

核发:admin 点击数:9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