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24堂:王玲《一花一世界》
日期:2017-12-01 17:03: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75

  1130日午14时,“生活 读书 新知”微讲堂第24堂在书吧举行。来自经贸学院的王玲老师带着“一花一世界”的美好期许如约而至。

王玲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不同国家的各类国花,以及它们背后蕴含的深刻寓意。从国色天香的牡丹,到热情梦幻的玫瑰,每一朵都是如此别致,像极了这世界温婉柔情的样子。随后,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欧洲留学时与花的渊源,讲述欧洲人喜欢用玫瑰来表达朋友之间的友谊等故事。古有折柳送别,今有赠玫瑰以寄相思 ,那热烈的一抹绯红不知揉进了欧洲人多少难以言说的私情。

本期微讲堂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一花一世界”的寄托中感悟到生活的绚丽多彩,就像那娇艳绚烂的花一样,即使开在无人问津的角落,也要学会绽出自己的芬芳。 (展波 杨金飚/  张耀匀/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