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25堂:薛丹《情绪管理--做情绪的主人》
日期:2017-12-08 09:56: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92

127日下午14时,“生活 读书 新知”微讲堂第25堂在图书馆书吧举行,装饰学院的薛丹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情绪管理课。

随着日照时间的缩短,不少同学变得抑郁难捱,这没来由的伤冬情怀让大家的情绪也会有所失控。薛老师以此为切入点,向大家科普了情绪的基本常识。作为一种内心的感受和体验,情绪有着自己的生理基础,不同的事物能引起对应的情绪变化。接着,薛老师以二战时期的恐惧实验为例,形象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负面情绪的危害,倡导大家保持正面积极的生活状态。最后,薛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针对性地指出了大学生们常见的情绪问题,并向大家推荐了宣泄,放松,求助这三种应对方式,为同学们的自我发展提供了指导。

情绪是我们“生命的指挥棒”、“健康的寒暑表”。本期微讲堂与同学们一起探索了情绪世界的奥秘,撩开了大学生情绪的面纱,分享了情绪管理的方法,引导大家运用ABC理性情绪疗法,做情绪的主人。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这堂课中吸取经验,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学会健康、快乐地生活。(杨金飚  李美玉/  赵丽娜/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