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31堂:魏娜《人生是一场修行》
日期:2018-05-11 16:05: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1

510日下午14时,图书馆微讲堂第31堂于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魏娜以《人生是一场修行》为题,告知同学们人生的意义,如何度过自己的人生。

魏娜老师以人生的终极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开头,引发在场同学们的哲学思考,以读大学的意义为主线,积极地向同学们传达了“活在当下,脚踏实地的在大学里定个目标,并且享受这个过程”的观念。接着,魏老师通过举例来阐述幸福不是由金钱决定的,并且强调幸福是一种感知力。在讲到寻找爱情这个话题时,魏老师向大家详述了三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含义,并指出三观的一致是两个人生活的基础。最后魏老师以毛泽东的《沁园春 长沙》中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为结束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大学时光,不悔青春,不负韶华。

本期微讲堂旨在劝导同学们在大学时光里挥洒出自己的热血,多去思考自己的人生,过好在青春时光里的每一天,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赵文妍 杨金飚/ 陆鸿飞/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