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32堂:杨金飚《在人海里安家》
日期:2018-05-14 08:44: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9

513日晚19时,“读书 生活 新知 ”微讲堂第32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杨金飚同学以感悟生活为主题,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他在济济人潮中追逐生活的心路历程。

    杨金飚同学首先向大家简述了标题“在人海里安家”中“家”的含义,并由此生动地刻画出了离家远行之人内心积攒的酸楚。接着,杨金飚同学又借助歌曲《你曾是少年》里的歌词向大家详述了何为梦想以及梦想背后所需要背负的各种失落与彷徨;同时也积极地向大家传递了“梦想催人奋进”的理念,鼓励大家要无惧追梦,勇敢拼搏。在讲到人际交往中的友情这一话题时,杨金飚同学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亲述了情感纽带的强大,用朴实的语言传达出了内心最真挚的谢意。讲座接近尾声时,杨金飚同学用一位儿时伙伴的励志成才故事着重凸显了坚持的可贵,并正面激励在场的同学要学会在困境中坚守自我,永不妥协!

    通过本期微讲堂,希望同学们在无限可能的青春里做最好的自己,用最纯粹的理想和信念,在浩瀚人海中找到一个能让自由心灵栖息的港湾。(赵文妍/ 张利平/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