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34堂:李灵《苏东坡的人生哲学》
日期:2018-05-25 16:54: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2

524日午14时,生活 读书新知微讲堂第34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李灵老师以《苏东坡的人生哲学》为题,用精湛有趣的语言重塑了苏东坡旷达不羁的人物形象。

李老师从苏东坡的谥号及其背景讲起,随后又通过对苏东坡生平遭遇的概述,将一代文豪的曲折人生展现得淋漓尽致。期间,李老师也借用了一首《卜算子——黄州定慧院寓居作》,把苏东坡高旷洒脱、绝去尘俗的思想境界传进了每一位聆听者的认知之中。

讲座中,李老师向大家揭示了苏东坡人生哲学的真正精髓——旷达。旷达是一游于物之外精神态度,李老师引用西方哲人的经典思想将苏东坡旷达超然的襟怀转述无遗。最后,李老师向大家列举了苏轼旷达的原因以及旷达的表现,并在对苏东坡旷达人生的总结上将其称赞为中国古代文化所孕育出来的智慧人物

本期微讲堂以旷达人生为引导目标,意在鼓励大家积极学习苏东坡旷达超然的人生态度,让自由的意志都能摆脱世俗的纷扰! (杨金飚/ 陆鸿飞/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