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36堂:展波《妙笔挥洒 传承文化》
日期:2018-06-04 17:09:4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04

63日晚19时,“生活 读书 新知”微讲堂第36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展波同学以传承中国文化为己任,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用发展的眼光去探索书法的奥义。

首先,展波同学从宏观角度对书法的总体概念进行了细致的解说,并通过蒙古文书法、阿拉伯书法和英文书法等多种书法的比较,着重突出了汉字书法的独特魅力。随后,又通过甲骨文和金文,隶书等文字的兴衰演替讲述了书法的起源与发展过程。讲座最后,展波同学又向大家介绍了书法的多个种类,如草书,楷书等,并通过PPT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在一笔一画间流淌的独特神韵。

本期微讲堂以“妙笔挥洒,传承中国文化”为题,旨在让同学们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鼓励同学们多为传承文化做贡献;让“写堂堂正正的字,做端端正正的人”成为我们人生的格言。(杨金飚/ 陆鸿飞/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0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