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37堂:王玲《跨文化视角下的中西建筑文化与艺术》
日期:2018-06-08 17:06: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8

    67日下午14时,生活 读书 新知讲堂第37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王玲老师以“跨文化”这一前卫观念为切入点,借中西方建筑艺术的独特魅力为大家构筑起了品鉴文化差异的桥梁。

     首先,王老师借助鸟巢与水立方的建筑特点,向大家宏观介绍了中国建筑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强调了建筑艺术的美观性及其精神价值。接着,王老师以建筑的艺术特征为导向,深化了建筑艺术精神性、层级性和表现性的理念,并由此勾勒出了建筑文化内涵的价值雏形。最后,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出国研学期间拍下的各国建筑美图,与此同时也传授了各种欣赏建筑艺术的方法,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王老师鼓励在座的青年学子,乘着年轻要用游历世界的方式来拓宽自己的眼界,学会在知识的海洋里追溯生命的本原。(杨金飚/ 陆鸿飞/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