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38堂:任国亮《世界建筑文化漫谈—东北亚篇》
日期:2018-06-15 10:55:4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4

614日下午14时,生活 读书 新知”微讲堂第38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任国亮老师以东北亚地区的建筑文化特色为主题,向大家着重介绍了日韩建筑及其包含的文化精髓。

首先,任老师用精简的语言向大家概述了东北亚”一词在地理方面所代表的含义,并借助世界地图对其概念进行了深化。随后,任老师以日本建筑文化为例,依据历史的演变将日本早、中、近三个时期的建筑风格一一展现出来,随后又根据建筑上的不同类型,把从神社到府邸住宅等多种极具代表性的建筑用分类的方式进行了汇总。解说之余,任老师又巧妙类比唐宋时期的建筑风格,全方位解读了日本建筑蕴藏的文化精髓。最后,任老师从自然环境和风水等因素入手,深刻诠释了韩国建筑中简朴庄严的建筑特色。

本期微讲堂,帮助读者体验了东北亚地区日韩建筑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中华建筑文化对外传播的巨大影响,以及东西方建筑文化在东北亚的交织融合。(杨金飚/ 陆鸿飞/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