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41堂:宗立东《国家存亡、社会转型中人的境遇与责任—解读》
日期:2018-11-09 16:38: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36

11814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41堂在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宗立东老师独辟蹊径,用触动人心的语言为大家深刻解读了文学作品—《白鹿原》。

 宗立东老师从历史的发展角度入手,结合书中表现出的社会过渡景象,全面而又简洁地对这部作品进行了简述,为进一步的解读打下了基础。随后,宗立东老师从人物的刻画方面着手,深刻剖析了书中描述的至关重要的四位典型人物,并将其性格与特征一一展现出来。紧接着,宗老师熟练地运用作比较的方式,通过对两大族长人物定位的解读,客观的反映了社会趋势的走向以及两个家族未来的命运走向。最后,宗老师讲述了书中一对情侣的爱情故事,且借由他们贫瘠的爱情经历引导大家要正确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选择。

本期微讲堂期望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知识之余,也要学会去芜存菁,区分人性之善恶,把生命中那些不重要的、自私的、贪婪的杂质彻底撇清。(赵文妍/ 帅严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0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