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42堂:陈国锋《46座古建筑,惊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日期:2018-11-26 17:21: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20

1125日晚18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42堂在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陈国锋老师突破历史的约束,巧借46座古建筑大家带来了一堂趣味横生的文化鉴赏课。

陈老师用一张网页图片戏剧性地引出了本期的文化主题,并通过诙谐幽默的简单问答勾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随后,陈老师从文化自信的角度着手,别出心裁地讲述了自身文化价值得到肯定的必要前提,深刻强调了民族团结,国家繁荣以及政党支持三者对文化生命力的深远影响。最后,陈老师回味起了梁思成先生对中国古建筑所归纳的种种观点,并将其中的精髓悉数传授给台下学生。

每一座建筑都是一个时代的文化起点,本期微讲堂旨在呼吁芊芊学子,要学会守住百川文明,做中国文化传播者。(赵文妍/ 帅严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0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