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55堂:曹圣军《文化自信的百年刻痕与精神根砥》
日期:2019-11-01 16:50: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10

103114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55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微讲堂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圣军老师为主讲人,曹老师为听众讲述了中国文化从哪里带给我们自信,如何可以使我们自强。

曹老师从《马可波罗行纪》与《曼德维尔游记》入手,从马可波罗起始,以各类历史人物的经历,讲述了古代中国的强大,中国的文化在世界文化涛涛大河中的耀眼。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阐述了中国的文化从来都是有优越性的,绵延五千年的文化有得是被人认可的骄傲,如今只需改革而无需被取代,只需微调而无需动刀。我们要永远记住,文化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通过曹老师的讲解,希望大家都能在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寻找到瑰宝,以积极适应的心态去面对当今的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背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地辩证分析我国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胡昕/ 马娇婷/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8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