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56堂:司开林《开国元勋朱德》
日期:2019-11-08 15:14:4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36

11714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56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微讲堂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司开林老师讲述开国元勋朱德的一生。

司老师从朱元帅的生平经历开始讲述,他在一个小县城出生,靠着同村亲戚出资学费上了学校,之后因感叹中国不易,弃教从军,以武救国。棉花坡之战是起点,南昌起义,井冈山会晤,“朱毛”会晤,这都是朱德为党作出先行的伟大贡献。之后扩展红军势力,经历五次反围剿,四渡赤水,朱德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刘伯承称赞他“志坚如钢”,“在任何困难面前,淡然如坐春风”。朱元帅在新中国成立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首,为党初期建设做出了伟大贡献。

戎马一生,功绩卓著;胸怀天下,气度恢宏。朱德的一生波澜壮阔,通过司老师的讲座,我们回忆缅怀朱德将军的革命气概和非凡人格,继承他为人民,为国家奋斗到底的遗志,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沈林佳/  马娇婷/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8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