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大学生活,品读钟书先生
日期:2019-11-18 17:19: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13

1117日晚,知行悦读协会例会在图书馆书吧如期举行。

本期例会大家一起分享了进大学后与想象中最大的不同之处,协会成员们各抒己见,有的说是时间安排非常满以至于没有时间吃饭;有的说是活动的丰富太令人眼花缭乱,有的说是同学们的积极性不高。总体看来,新生刚从紧张的高中进入有很多课余时间的大学,还有些许的不适应。

随后,会计1913班的沈倩倩同学为大家开了一场品读钟书先生的小讲座,将钱钟书先生的才华横溢以及他与杨绛先生的才子佳人之事讲得绘声绘色,他们是最好的爱情,也是最好的婚姻。最触动人心的是那句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恐怕万事大抵如此。此外,沈倩倩同学还给大家简单讲述了《我们仨》,描述了他们的小家温馨美好,最后却只留了杨绛先生踽踽独行于生命的小径,家不再是归途,只剩前方了。

分享交流使我们心灵相碰,小讲座使钱先生离我们更近,外面在下雨,室内却温情一片,满满的动容。(吴昕怡/  严利敏/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20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