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58堂:宗立东《鲁迅先生的“立人”思想与“育人”思想》
日期:2019-11-22 17:35: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66

112114,“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58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主讲人宗立东老师带领我们了解鲁迅先生的立人”与“育人”思想。

宗老师从先生的生平简介开始入手,弃医从文是鲁迅先生一生的转折,其创作精简而干练,直指人性的软弱和事实。“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是先生秉承的批判维度,在制度、文明、人性中先生都看到了其丑陋的一面,先生希望借自己的文章,能唤醒人性的真诚,驱逐国人的奴性。在立人与育人中鲁迅先生坚持身体力行,重视青少年的精神坚守,思想独立,要求少年要有超越意识和家国情怀。

在宗老师的讲解中,我们更加了解了“文学巨人”鲁迅的思想,在“立人”与“育人”的精神引领下,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努力成为鲁迅先生心目中真正的新青年。(胡昕/ 帅严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20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