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60堂:夏欢《英雄培育与青年成长》
日期:2019-11-29 11:30: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71

11月28日14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60堂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活动特邀通识教育部人文研室教师夏欢老师为主讲人,为我们讲述古希腊文学中的英雄对于当代青年的启发。

活动伊始,夏老师就通过问题:“英雄是什么?”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引用鲁迅先生的经典语录:“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来揭示英雄人物的内涵,并结合世界各地,从古自今的各位英雄来阐述英雄有着宽泛的定义。其有个人主义英雄和集体主义英雄之分,但其内涵都是直面人生,不回避生活挑战。由此夏老师启发我们要真切的热爱生活,宣泄生命的力量,勇敢守护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

通过夏欢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了什么是英雄?如何成为自己人生的英雄?希望同学们听过本次讲座能更好的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敢于向前,追寻人生的价值。(胡昕/文 帅严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7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