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62堂:沈琳《新型士人的境界与情怀》
日期:2019-12-13 14:55: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67

121214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62堂于图文楼书吧举行。本期活动特邀通识教育教学部沈淋老师,讲解文人墨客的境界与情怀。

活动伊始,沈老师引出唐宋变革说”,其被称为“中国文艺复兴阶段”,使得文化变得更加平民化、世俗化、人文化,这是文化传播的一个繁盛时期。其后沈老师讲述了科举制度的发展,从察举到科举的改革,使得贫寒学子也有机会报考,这直接影响到新型士人的出现。士大夫群体才人辈出,他们的才学,吏干与操守不断上升,使得官僚群体不断成长,其文人风骨永存于世。

通过沈老师的讲解,我们深刻地了解了士人阶级在封建社会的重要性,也了解了文人墨客的风骨。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士人的境界与情怀之后能有所感悟,学习士大夫的高尚气节。(胡昕/ 帅严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6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