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63堂:王玲《跨文化交际中的国际商务礼仪》
日期:2019-12-20 16:59: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90

121914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63堂于图文楼书吧举行。本期活动特邀通识教育部王玲老师,为我们讲解跨文化交际中的国际商务礼仪。

王老师从服饰礼仪、仪态礼仪、相见礼仪、餐饮礼仪、商务礼仪等方面逐一介绍了美国、加拿大、阿拉伯等国家的社交礼仪。在讲解中,王老师用自己出国的亲身经历为例,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各国的文化差异。通过与同学握手这个细节的不同,王玲老师展现国家之间千差万别的礼仪风俗,既具体的列举了实例,也调动了在场同学的参与积极性。王老师强调,我们要尊重各个国家之间的风俗和文化差异,主动去了解沟通,平等交流,互相学习。

通过王老师的讲解,我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跨文化交际与国际商务礼仪。作为一个礼仪之邦的泱泱大国,我们要融会贯通,尊重和欣赏它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文化交流的使者。(胡昕/ 帅严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7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