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百年党史——图书馆党支部赴常州红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17 08:39:39  发布人:8000000924  浏览量:759

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充分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915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常州“红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常州“红馆”是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是常州市首个革命史、组织史综合展馆,由常州雕庄街道红庙移建而来,雕庄顾家塘是常州红色革命的发祥地,中国共产党在常州地区的第一个县委——中共武进县委1927年在此成立,常州第一次支部书记培训班和“三抗”斗争培训班都在此举行。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革命史厅、组织史厅、长厅等,通过现场讲解、文字介绍、生动图片及声、光、电等形式,近距离重温了常州地区近百年来党史、革命史和组织史料,了解了常州地区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历史,以及常州地区各级党组织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和改革开放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从照片到雕像,从书信到报纸,从红军的草鞋到新四军的肩章无不散发着神奇的力量,令人肃然起敬,感叹不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身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主动性性,立足本职,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李楣/  张耀匀/摄)

98cb8b042f937fcf313cabfec8394c7

 

8546cd03fa5d7d57febb31e99111002

 

3f31c7d1e5f977d09df1a9d9da54d70

 

核发:8000000924 点击数:7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