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诗词大赛暨2018年读书节开幕式
日期:2018-04-19 09:37: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47

龙城四月,风清日暖,正是读书好时节。418日下午,“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诗词大赛暨2018年读书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潘玉琴副院长,图书馆、宣传部、团委、学工处、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莅临活动现场,共享一场文化盛宴。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词的声音演绎着不朽的风骨铿锵。为了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开幕式以“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诗词大赛拉开帷幕,各二级学院通过必答和抢答环节的激烈比拼,与现场观众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

开幕式上,学院表彰了2017年阅读之星、“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和优秀班级。学习部部长陈思行同学发表读书倡议,鼓励全校同学积极参与读书节系列活动,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阅读之星代表共同点亮读书节启动球。

最后,潘玉琴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开幕式致辞。潘院长指出读书是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希冀全院师生能够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家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坚定的文化自信迎接美好未来。

学院读书节活动是一项长效的教育工程,迄今历时11载,主题丰富,活动多样,参与面广。本届读书节以“悦读,开启美好工程”为主题,开展“我与书店有个约定”、“书香班级创建”、“趣味阅读”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加快学习型、书香型、高水平优质院校发展,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师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促进人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图书馆 李楣/  张耀匀 陆鸿飞(学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8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