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设置

综合业务部工作职责

第一条  协助馆长做好文献资源建设的总体规划,根据学院专业设置及教学、科研、读者需求做好各类纸质文献和电子资源年度采访计划。

第二条  负责图书、期刊的采访工作,做好图书及其他文献的验收、编目审校、物理加工、文献入库交接以及随书光盘管理等工作。

第三条  负责馆藏数字资源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保障电子资源的运行正常,访问畅通。

第四条  负责资源宣传推广工作,提供文献信息检索、信息传递、科技查新等服务项目,建立网络服务体系,完善读者服务网络。

第五条  负责读者培训工作,提高读者信息使用技能和信息素养。

第六条  负责本部门各项业务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定期对年度采访任务进行分析,按时上报月报表和年报表。

第七条  做好汇文系统的管理应用与升级维护工作。

第八条  协助做好各类资源采购的招标、验收工作。

第九条  协助做好馆藏图书的提存、剔旧、典藏等工作

第十条  对捐赠图书进行整理、分析、估价,提出取舍。

第十一条  协助做好馆员队伍的培训工作。

第十二条  负责本部门的资产管理、消防、卫生、安全工作。

第十三条  负责学生馆员队伍建设与管理。

第十四条  完成临时安排的其它工作。

读者服务部工作职责

第一条  负责图书、期刊的开架服务,安排好各阅览室的轮值班,保障各阅览室开放正常,运行稳定。

第二条  负责图书文献资料的借还、预约、续借、阅览等读者服务工作。

第三条  负责日常新书和归还图书的上架工作,保持图书排架的整齐、有序。

第四条  负责图书剔旧、提存工作,修补破旧图书以及不合格磁条的更换等。

第五条  负责图书文献资料的防霉、防蛀、防尘工作

第六条  做好图书污损的处理、遗失图书的赔偿工作。

第七条  负责馆藏图书文献资源利用情况及读者借阅情况的调查、统计和分析。

第八条  负责读者图书借阅证的注册、注销及图书遗失赔偿等工作。

第九条  负责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定期开展读者调查,分析学情,提出工作改进建议与对策。

第十条  负责做好读书节活动的组织实施。

第十一条  负责图书馆学生勤工俭学管理工作,包括工作培训和工作质量考核。

第十二条  负责办理好学生离校后续。

第十三条  协助处理好读者投诉工作。

第十四条  负责读者协会的管理与指导工作。

第十五条  负责各阅览室的资产管理、消防安全、日常卫生工作。

第十六条  完成临时安排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工作职责

第一条  负责图书馆人事、档案、收发、印章管理及业务统计资料汇总工作,协助馆领导做好文秘工作。

第二条  协助馆领导组织图书馆各项活动,安排有关工作和会议,进行内外联系,接待来访参观。

第三条  负责图书馆各项数据的统计与分析,撰写部门每月总结与计划、年度总结和数据分析报告。

第四条  负责图书馆网站的设计、更新与维护工作。

第五条 负责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内容设计、信息推送工作。

第六条  负责图书馆印章的保管。

第七条  负责文书收发和图书馆档案管理工作。

第八条  负责图书馆办公用品和劳保用品的领用、发放和管理工作。

第九条  负责图书馆仪器、设备、水电设施的登记、管理和报修工作。

第十条  负责图书盘点工作的组织与安排。

第十一条  负责图书馆的资产统计和管理工作。

第十二条 负责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考勤工作。

第十三条  负责图书排架检查、图书馆安全、卫生工作的布置、督促和检查。

第十四条  完成临时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