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奋斗路】刘李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典”之立德信念篇
日期:2020-11-06 11:26:30  发布人:8000000924  浏览量:1642

11月5日,由通识教学部、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典”系列微讲堂在图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期微讲堂邀请通识部人文素质教研室刘李娥老师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立德信念”的精彩用典进行深入讲解,全校发展党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聆听。

刘老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为资料范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文章中的用典,以“立德信念篇”为切入点,从崇德、明德、识志、立志四个方面,联系社会热点和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思考和明确:为什么要立德、立什么样的德、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带领学生更好地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著作的深刻蕴意,帮助学生更深地感悟我校的校训与学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志存高远的工程学子。(图文信息中心 文/摄)

 

 


核发:8000000924 点击数:16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