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61堂:朱春娟《文化功能论域下的中西传统节日比较研究》
日期:2019-12-06 15:34: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38

12514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61于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期活动特邀通识部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朱春娟老师为主讲人。朱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文化功能论域下中西传统节日的不同魅力。

讲座伊始,朱老师便以中西方传统节日的英文说法入手,调动同学的参与积极性,由此展开东西方不同节日的介绍。朱老师从文化功能的视角分析中西方传统节日的根源、形式、习俗和内涵,讲解还原节日形成的过程,同时用通俗化的对比揭开了西方传统节日的神秘面纱。得益于文化的碰撞,我们才能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风俗节日,朱老师也教导我们要有相应的文化自信,融入吸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能创造出中华文化的新辉煌。

通过朱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西方文化,也更深层次的明白了我国的传统节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的同时,更要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努力增强我们对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优秀文化的传承。(胡昕/ 帅严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8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