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宣传推广方案
日期:2022-11-16 11:33:41  发布人:8000000924  浏览量:89

一、背景及目的

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充分运用人机交互、增强现实等现代技术,为用户打造沉浸式阅读体验。2022年图书馆新建3台超星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改变传统借阅方式,更好地贴合新时代读者的阅读习惯。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师生获取电子资源的便捷性,提高该系统使用率,特制定本方案。

二、推广形式

(一)媒介推广

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定期推送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资源内容、使用功能、操作方法等,帮助读者快速了解。

推广时间:2022年10月

(二)读者教育推广

1. 新生入馆教育

利用“工程云课堂”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新增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资源内容、使用功能、操作方法等内容。

推广时间:2022年9月-10月

参与对象:2022级新生

2. 数字资源宣传推广

在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期间,利用展板或邀请数据库商走进校园,针对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的特点、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宣传、咨询与推广。

推广时间:2022年11月

参与对象:全体师生

(三)活动推广

1.“喜迎二十大,阅读正当时”传统文化知识竞答

1)活动形式

读者在瀑布流电子借阅机中扫描“喜迎二十大,阅读正当时”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二维码参与答题。

(2)答题规则

系统随机抽取5道题,每道题回答限时30秒,答题次数20次,连续答对5题可凭答题界面至图书馆8楼819室领取小礼品一个,每人限领一个。

(3)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0日-11月30日

(4)参与对象

全体师生

2.“图说专业”书籍展示活动

1)活动形式

本活动突出“图说”的特点,读者可选取瀑布流电子借阅机中任意一本专业书籍,下载阅读完毕后,用图片、绘画、海报、视频等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现书籍主要内容或书籍传递的主要思想。

(2)活动规则

A. 本活动可单人或组团形式参加,每支队伍人数不超过3人,投递作品需完整填写参与者信息(姓名、学号、班级、联系方式);

B. 图片、绘画、海报作品要求jpg、jpge、bmp、png格式;视频作品要求mp4格式,文件不超过80M,建议为5分钟以内;

C. 每人可提交1-3件作品,投递作品坚持原创,不得抄袭或侵犯知识产权;

D. 本次活动根据最终提交作品数量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3)作品提交方式

A. 邮箱提交:18252587133@163.com(备注:姓名、班级、书籍名称);

B. QQ群投递:676166540(备注:姓名、班级、书籍名称)。

4)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0日-11月30日

(5)参与对象

全体师生

 

图书馆、档案馆

2022年11月9日

核发:8000000215 点击数: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