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 第12堂:徐雁《在书香里健美成长》
日期:2017-05-19 15:50: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79

         518日晚7点,“生活 读书 新知”微讲堂第12堂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讲堂邀请到中国阅读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徐雁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在书香里健美成长》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肖玉副馆长主持,学院300余名师生前来享受了这场精神的盛宴。

 徐教授认为,每个人都是在成人过程中成长,而在成才过程中必须得读书,尤其是读好书,让人生的理想,永远插上书香的翅膀。徐教授引用“如囊萤,如映雪,家虽贫,学不辍”等典故,通过古人在极其艰难、恶劣的条件下,想方设法、努力读书求学的事例,号召同学们珍惜学业时光,好好读书学习,求知受教。徐雁教授还向读者推荐了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刘德伟的《一粒珍珠的故事》、、[巴西]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亲爱的甜橙树》、沈从文的《从文自传》、成龙的自传《成龙:还没有长大就老了》等书,希望读者有目标、有选择的开展阅读,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改变自身气质。

 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徐教授引经据典,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时间,广泛阅读,习惯阅读并热爱阅读,让生命浸润在阅读的芬芳里,在书香里健美成长。(赵丽娜/文 张耀匀/

核发:admin 点击数:9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