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 第14堂: 林余凯《浅淡两宋》
日期:2017-05-26 12:38: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11

525日下午3点半,“生活 读书 新知”微讲堂第14堂在图书馆书吧举行,由机电学院汽修1621班林余凯同学主讲《浅淡两宋》。

讲座中,林余凯同学以史为鉴,用现代视角回顾了那段历史和那些生动的历史人物,以图片形式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这个不被人们认可、一个流浪却又文化灿烂、经济繁荣的特殊朝代。宋朝上承五代十国、下启元朝,且皇祚连绵久长,当大家听到两宋的灭亡时,都感觉很心痛。一个工商业高度发达、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的文明古国却被落后的蛮夷所灭,民众遭到野蛮民族的屠杀和侮辱,原因何在?宋代的文人执政,重文轻武,军事力量尚不能保家卫国,一味的高速经济发展又有何用?

当浮华已逝,辉煌不再之后,我们应回过头来,平静的反思我们走过的每一步,留下的每一个脚印是否都如我们的先辈们那样走的坚定执着?我们应当扪心自问,我们更应当不断地修正我们的航线,努力地追寻,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路。(钱晓/  蔡丽君/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10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