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第30堂:孙俊丽《关于抑郁,你了解多少》
日期:2018-05-04 10:20: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93

53日下午14时“生活读书新知”微讲堂第30堂如期而至。本期主讲人孙俊丽老师就抑郁症的表现形式和防治措施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首先,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17WHO报告中对于抑郁症的定义,并结合《中国日报》自杀新闻频出的现象精简而又准确地向大家阐释了抑郁症的病因和危害。接着,孙老师又列举了中外的多位名人,通过对他们抑郁经历的分析,更进一步地让大家了解到了抑郁症的潜在本质。在生活节奏愈发加快的今天,不少人都会患上“微笑抑郁症”,孙老师借助临床心理学上对此类症状的直观描述,间接引导同学们做出正确的认知。最后,孙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自评抑郁量表,并鼓励大家用这种方式学会自我评析,将噩梦消灭在摇篮里!

本期微讲堂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并期望同学们彼此之间能够互相关怀,扶持并进,微笑面对生活和挫折。(杨金飚/文 陆鸿飞/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